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從幾年前認識的兩位「新朋友」談起

幾年前有機會同時認識兩位熱情的朋友
當時是自己完全失聰的階段
他們如同大多數平時不太有機會接觸聽障者的一般人
卻很有耐心地與我筆談、想幫助我

去年有機會再去找他們
當時開頻不到一年
印象中覺得聽得蠻吃力的
不過很開心第一次聽到他們的聲音
對我來說既是「新朋友」
也是「新聲音」

一年多後的今天
很高興有機會再去找他們
赫然發覺自己的聽力一年來大有進步
他們講話的速度不算慢
但自己所能理解的比例與去年竟已截然不同!

電子耳開頻將近兩年了
過去一年來在友善的工作環境中接觸了許多人
因著大家的包容、一起的討論
不但在這過程中逐漸重拾信心
也提升了自己對語音辨識的能力

雖然與家人或朋友在日常生活的相處中
不易感到聽力在短時間內有明顯的進步
但在今天接觸到兩位久違的「新朋友」的時候
確實感受到日積月累的改善還是頗顯著的

以前聽說有些人戴電子耳一年後聽力仍會進步
自己發覺似乎真是如此!
雖不是奇蹟般的大幅度改變
但仍感恩自己是在前進中、不是原地踏步!
期盼未來仍會更加進步!

謝謝家人、朋友、一年來工作中的長官與夥伴
醫師、聽力師、語言治療師的醫療團隊
還有人工電子耳公司的多位專家
以及一路以來引領我的造物主
讓今天的我脫離過去幾年死蔭的幽谷

未來的路還需要許多人的幫忙
也希望更多因聽力的困難看似沒路可走的人
透過現代聽覺科技的幫忙
能從極度的困境中跳脫出來
走出不一樣的路!

相關文章:

老朋友與新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