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日 星期三

Cochlear公司Nucleus 8聲音處理器通過美國FDA許可,支援藍牙Auracast™廣播音訊

根據澳洲Cochlear(科利耳)公司2022年11月1日發佈的消息,該公司新一代的人工電子耳聲音處理器Nucleus 8(簡稱N8,編號CP1110) ,已經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簡稱FDA)的許可。先前在8月時,N8處理器已通過澳洲治療產品管理局(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 TGA)的核准。

Cochlear公司Nucleus 8電子耳處理器影片(YouTube)

Nucleus 8處理器除了重量更輕、體積更小,在環境聲音的處理功能上有進一步的強化,最大的特點是支援新的藍牙低功耗音訊(Bluetooth LE Audio),或稱為Auracast。在Cochlear公司的宣傳影片中,電子耳使用者可透過手機,在不同的空間中選擇Auracast音訊,給人許多的想像。

Auracast商標(來自www.bluetooth.com/auracast/)

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於2022年所提出的Auracast廣播音訊,除了可讓一般消費性產品將聲音傳送至數個不同的接收裝置,例如從一台平板傳到數支耳機,也可以支援聽力輔具。Cochlear Nucleus 8處理器就是第一台支援Auracast的CI處理器。

隨著N8處理器和更多支援Bluetooth LE Audio的助聽器上市,未來Auracast發射端設備成熟後,由於架設上較過去採用磁感原理的的聽障感應線圈系統(Hearing Loop)容易許多,很有可能成為新一代普及的聽障輔助基礎設施標準,造福許多聽損者。

關於Nucleus 8更進一步的資訊,可參考Cochlear美國官網:
https://www.cochlear.us/Nucleus8


參考資料

FDA approves Cochlear's Nucleus 8 Sound Processor, smaller, smarter, better connected cochlear implant technology (Cochlear)

The new Nucleus® 8 Sound Processor (Cochlear)

Introducing the Cochlear™ Nucleus® 8 Sound Processor (Cochlear Global YouTube影片)

Auracast - Bluetooth® Technology Website

紐澳地區的助聽磁感應線圈設施 Hearing Loops in ANZ (CI Lifestyle)

3/3世界聽力日談助聽磁感應線圈 (CI Lifesty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